七七

吻痕AF「拾陆」



李先生发烧了,昏昏沉沉调时差中,听见助理忙前忙后的买药,赵先生和节目组副导演过来探望。


她没有来,这次连小K都没有来。


病来如山倒,小镇里医院很小,来问诊的医生只说让去大一点的城市,可能是炎症。


他做了很多梦,有一路以来的艰辛,有那么多人那么多是是非非,有看着她节目度过的时光,有她,纤毫毕现。梦中他呓语着,含糊不清的在说什么,小助理很慌张,给蒙姐打电话汇报,蒙姐却是知道他为了什么,只说好好休息,尽快回国。


他睡了三天,节目组要启程去下一个城市了。


吴姑娘白天录节目,晚上问小K他怎么样。


"姐你要是担心就自己去看看呗,这次我都要说句公道话,峰哥他没做错什么,不能用那个渣男的错来惩罚他啊。"小K很惋惜,旁观者清。


"我知道他没有错。"她小声说。我是在惩罚我自己,她心里有一个声音。


看见他的憔悴听说他病倒她心疼,但是她不能去,她不去,眼不见,心无挂碍。也许这一次的伤筋动骨,才能真正让两个人好好分开,毕竟在现实面前,她不是唯一一个逃兵。


最后一天晚上,李先生退烧,节目组聚餐,赵先生来找他,同情地看着,拍了拍他肩膀以示安慰。


"她今晚也去。你要不要去告个别。"赵先生留下这句话就走了。留李先生一个人坐在房间里。


发烧过后,整个人身体里面像是被掏空了一样。他尝试想着去憎恶她,以毒攻毒,但是却发现自己的溃败,挥之不去的是她的笑,她的唇,她的眉梢眼角,食色性也,她是他偏爱的那一款味道。打开手机,通信里有好多问候,有的没的,就是没有她。


一个陌生的请求加好友的名字,备注是Lin,点开头像,原来是跟着一起录节目的林小姐,最近崛起的新人演员。他犹豫了一下点了同意。对方马上发过来一个可爱的笑脸。


"峰哥好点没呀,我是林林,听剧组人说你生病了…"


一堆甜甜的问候,宛如其人。司空见惯,他没有理会。关上手机。他去洗澡,天旋地转,差一点摔倒在床下面。好不容易扶稳,他却是突然想嘲笑自己,这么多年从没像这样一败涂地,仿佛是被她丢弃的娃娃,他叹息。


晚上的餐厅订在了当地一家地下酒吧,有小提琴伴奏的乐队,亮红的火腿,红酒香气满溢,只是他们相对无语。李先生被安排在赵先生和林小姐中间,对面却坐着吴姑娘。


今晚的她化了很漂亮的妆,应该是刚刚下节目,眼睛上亮晶晶的,穿着棕色的皮裙,美丽而安静。她低着头看着餐盘,仿佛餐盘上有一万个字可以研究。而他在和别人交谈,偶尔目光掠过她,从未得到回应。


酒过三巡,副导演提议,既然这里有乐队,那不如大家去唱唱歌。林小姐兴奋地拍着李先生的肩膀,提议要一起唱歌。李先生推脱着说病还没好,嗓子很疼。余光看向她。


"昕昕去唱吧,她唱歌好听。"


一瞬间餐厅略微安静,吴姑娘瞪大眼睛看着盘子里分毫未动的火腿,她能感受到林小姐投过来的疑惑的目光。赵先生忙打圆场,对对,唱的好听。


副导演也起哄要吴姑娘去唱歌,没办法,再推脱场面就要难看。


她站起来,没有看他,过去和乐手说了句什么。乐手点点头表示没问题。


音乐响起,玫瑰人生。


她用轻软的法语缓缓低唱。


他的双唇吻我的眼,唇边掠过他的笑影。这个男人,我属于他。


没人听得懂,她的凉薄,没人能穿透,这厚厚的外壳,他或许可以,但是俗世纷扰,她不能也不愿在不被祝福的路上与他一起煎熬。


一曲终了,满场欢呼,她终于看向人群中的他,他却在低着头。


明明是一首情歌,他却听见了字字句句的告别。


如果此时他能抬头看一眼,就能看到她眼里的泪光。


小提琴手拉住吴姑娘问了一句什么,吴姑娘轻笑着点点头。副导演上前拿着酒杯要和她喝酒。


他再也看不得她被那些男人环绕,看着她笑的眉眼弯弯,起身,回房间。林小姐要去追,被赵先生拉下。


她手腕上戴着那串手链,这是她的玫瑰人生,他不能采摘。也好,也罢,他就放手吧。他几次三番想要靠近,她愿意给的不愿意给的,都是他的强求,只当是他一个人醉了一场,花开花落终成空。


看着李先生离开。吴姑娘提着的力气终于卸了下去。


她让小K继续留在这里,找了个借口就回房间。


刚刚在盛放的玫瑰花旁,她突然想到上学时学的第一首法语歌。那样好听的情歌,是该唱给那样好的他啊。


歌曲终了,那个乐手问她,唱的很好听,是不是有爱人了。她看向他,点点头,当着一屋子人的面,神不知鬼不觉的向他告白。


一夜都无眠。


天刚亮,李先生就先走了。又要进组拍戏,辗转那么多的地方,只有和她在一起的时候,他想要停下慢慢生活。


这是他第一次体会,什么叫如鲠在喉。


昨夜小K说他的航班时间,早上她听见走廊里他的拉杆箱拖走的声音,眼泪流进枕头。再过三个小时,她就要出发去新的城市,开始一个又一个故事,这些被人写好的故事,她不熟悉,她甚至不熟悉自己,这不是她,一个不敢爱,不敢被爱的她。这次他是真的要被自己气走了吧。


结束国外的拍摄,吴姑娘回到国内。听说他在片场受了伤,腰伤。她捏紧手里的咖啡,瞬间又脱力,看着图片里他在威亚上皱眉的样子。她默念:与我无关与我无关与我无关。


昏天黑地忙了一个月,吴姑娘没有收到一条李先生的信息。李先生在她的世界里蒸发了。


她不敢发信息过去问他腰伤好没好一点。她努力忘记。每天打开手机,她都在心里默默请求,千万不要有他的消息,最好一个字都不要。


五一过后,台里给吴姑娘放假回家休养生息。


晚上和妈妈在小区花园里散步,吴姑娘等来了母上大人的那句,何时结婚。


她眼神暗了暗,嘴里支支吾吾,想用撒娇搪塞过去。


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我不催你,但是这次我朋友的同学儿子回国,各方面条件都是你喜欢的,妈给你约了大后天回京去见,你就去交个朋友。”


吴姑娘知道如果拒绝,一定是要被念很久,还不如应承下来,刚想点头,却听又传来一句。


“是双胞胎,两个一起见吧。”


双胞胎...有没有搞错,哪有双胞胎两个一起见面的呀,那得多么尴尬。


“就见一个吧,你告诉他们一次只能见一个,同时见太奇怪了。”她抱怨着。


“我这不是为了让你效率高点,你可以带上你那个助理,你们一起去。”


“不行不行,小K人家有男朋友。”


“那就一天见一个,两天,反正这两个都很帅,你都见见,反正没坏处。“吴妈妈的声音不容置喙,她必须逼女儿一把,不然真的要单上一辈子了。


于是吴姑娘回到帝都,简单装扮硬着头皮第一天去赴约见哥哥。


对方很绅士,确实一看就是正人君子,跟上一个不可同日而语。


两个人约在三里屯一个很隐蔽的小餐厅里,这里的老板是吴姑娘的朋友,绝不会有狗仔出没很安全。


可是很巧的是,餐厅的老板还有一个朋友,那就是李先生。


李先生在家休息,突然想吃这家,打了电话就直接过来,刚在窗边的位置坐下,就看到包房里吹动的白色纱帘后面,她隐约的侧脸,挂着他熟悉的微笑。以前也是这样的笑,让他经常看的呆了,心一瞬间就安定了。


他看到对面坐着的男士,他皱着眉,圈外人?在这里吃饭不可能是谈工作。难道,恋爱了?他低头再看菜单,之前想吃的东西,一下变得索然无味,点了一份面条,匆匆吃完就想要离开。


前台结账的时候,老板亲自出来,笑着问他是不是忙得没时间过来吃饭。


李先生点点头,多给了服务费,随口问一句,他们是来谈工作?


餐厅老板人精一个,马上小声说,小吴是来相亲的,家里给介绍的。


李先生眯起眼睛,点了点头没说什么就离开了。


餐厅老板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包房里浑然不知发生什么的吴姑娘,心里想着,传闻不可信,但还真是让自己猜准了。


次日,吴姑娘还是约在这个餐厅,同样的位置,见弟弟。对于相亲,她有些麻木。但是这一次,双胞胎两个人都是学金融的,居然都是穿西装来,简直让她有昨日重现的感觉。


看着几乎一模一样的脸,吴姑娘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,昨天说过的都不能重复,对着弟弟只能一直笑。但是弟弟明显比哥哥活泼健谈,几句话化解了她的尴尬。


而昨天没有吃好的李先生,想着今天再来应该不会那么巧遇见了。却在刚坐下以后,看到她对着同一个男人娇笑连连。


这次想吃的东西已经不是索然无味了,昨天抑郁的心情让本来空空的胃此刻在叫嚣,叫嚣着,把她吃下去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