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七

吻痕AF「拾肆」



燕南飞,又入深秋,戴了几个月的手链在毛衣里含蓄的泛着主人的光泽。又是数月的不见,这次吴姑娘不会再视若无睹李先生的信息,她会捧着手机一会笑一会发呆。那天早上他离开的时候把自己的衬衫给她小心穿上,现在那件衬衫就挂在吴姑娘的衣柜里,隔天他在采访里说,喜欢依兰的香味。


娱乐圈里的消息越来越少他的痕迹,他说会认真做一个真诚的演员,他正在一步一步实现他的承诺,也许也包括给她的,等待。


她的家里堆满了他在各个地方买的娃娃和礼物,他知道她不缺钱,礼物都是花了心思的。有一次小K给她提回来一个LA PERLA的盒子,看着完美贴合的尺码,她羞红了脸,那是久违的感觉。都说女人越熟练地在世俗中游走,蜕变的同时也失去了心动的能力,而他依旧能时时给她心动,有他陪着,日子越发处处斑斓。


又到了年末,李先生有新戏上映,再次到这座有她的城市。下了飞机,他就迫不及待地去她的公寓等她,在走廊里碰到何老师,和他笑笑打招呼,他坦然地问吴姑娘什么时候下节目,何老师把台里的临时行程表给了他一份。看着日程上她满满的安排,他心疼的想,她肯定又没有好好吃饭。


在门框上摸到钥匙,开门进屋,房间里是百合的香味。床单换成了干净的蓝色,吧台的咖啡机在工作,她在冰箱里塞满了新鲜水果,告诉他等她等的无聊可以玩她留在床头的平板电脑。


他去洗了澡,看着浴室放着一套新的牙刷和毛巾,突然就怔住。这是不是代表,她已经接纳了他?他知道她的压力,尤其是现在到了年末越发忙乱,不能催,不能问她,他已经把自己的期待全都告诉她,只需要静静等待。


睡梦中有人在摇晃自己,他听见好听的女声在问要不要吃点东西,还有熟悉的笑声,他伸手捞她,却被她躲开。


闻到饭菜的香味他的味觉率先醒了过来,睁开眼睛,餐桌上摆着四菜一汤,她在背对着他泡茶。


从后面把她抱住。她僵了一下,这次没有挣开。


"快点吃饭吧,已经很晚了,这是我带的薏米红枣茶,喝一点明天不会录节目太肿不上镜。"


他仿若未闻,鼻间全是她的香味,同一瓶沐浴液,她用了之后却有熏人欲醉的味道。


"我们「做」点运动就不会水肿了。"他故意咬着重音在那个字上,听得她脸上一烧。


"不行,明天任务特别重,我还有两组外拍。早点睡,要么我就回公寓了。"


她没有看他,从他的臂弯下钻出去,坐到了餐桌旁边。


李先生瞬间从这一下午自我陶醉的美妙氛围中苏醒,她看上去确实很累了。


两个人沉默的吃完饭,一起刷牙,一起躺在床上。


很小的一张床,她的呼吸均匀,他的心跳很乱。


这可能是他人生中最需要意志力的一天晚上了。其实他并不是满脑子都在想着那件事,可是她只要在面前在身边,这份触手可及的思念就不受控制地要占领他的理智。当他收到她的回复同意他来公寓住的时候,他第一时间检查了是否带了…此刻那几个TT正闲置在包里,可能在嘲笑他吧。


"睡着了吗?"她突然开口,一下子打断他的思绪。


"没。"


"在想什么?"


"我在想什么这还用问吗?"他的声音里有明显的赌气。


"哦。抱歉,今天真的不方便。"她说这件事的语气就像是在说天气一样。惹得他更加郁闷。他的技术有那么差吗?


翻身而上,她下意识推拒在胸前。


"让我好好看看你,不乱动,我保证。"他感觉连自己的头皮都在克制。


她的手,从他的胸前缓缓拿起,覆在了他的脸上。她用手指专注地一点点描摹他的眉毛,鼻子,嘴唇,喉结…


他咽了一下,喉结上下动着,她轻轻笑了。


"你…想要么。"他全部的感官都附身在了她的指尖,无比虔诚的问她。


"我想记住你的样子。素颜的样子。"她平静的说。


所答非所问,他很失落。


"我没有浓妆过,我又不是女明星。"


"只是,你现在的样子,很好看。"


她温柔的声音在安静的夜里,将他全部的情绪安抚。是啊,这个样子才是本来的他,那个肯为她冷静为她冲动的他。


他回身躺下,扯住她轻轻带入怀中。她刚要挣扎,听见他闷闷的声音。


"别动,如果你想好好睡觉。"


她闭上眼睛听他的心跳声,他抱的很紧。


这几天确实很忙,尤其录节目的明星都是统一安排住宿, 蒙姐要求他住回酒店,名气真是束缚人自由的一把好手。


每日三餐她都会让助理送加餐给他,就放在A403,杜先生每每见到都说她偏心,他却在想要是能一起进餐就好了。


一连三天,两个人都没怎么碰面。


第三天下午,他在电视台门口看到了她的前男友。


怪不得这两天右眼皮一直在跳,他眯起眼睛,早已经是过去式的人突然出现让李先生精神紧绷。他不能为了她在众目睽睽之下出头,那样一定会把她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,光想一想都知道负面报道会写的多么逼真下作,明知道不能保护她反而让他愈加自责。


保姆车里,蒙姐回头跟他说,后天在京都,有代言活动,问他是回家还是就近住在酒店。问了两遍看他都在望着窗外出神,她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看到一个男人在电台门口东张西望。


"你看什么呢?认识?"蒙姐不满他分心。


"没什么。蒙姐,公司的合同如果违约,会不会牵连到你们?"


"你别做蠢事,你的问题直接告诉我,我都可以帮你处理。"蒙姐隐隐有不好的感觉,"是…公开恋情吗?"


"那倒不是,我只是随便问问。"他回神,冲经纪人笑笑。


他想给她发信息问她,但是又怕打扰她的心情,最后还是发给了杜先生,杜先生云淡风轻地表示,这个人再不能翻起风浪。但是他依旧不安。


在忙乱中跨年,他忍住没有去找她。为了奖励他,在临上飞机之前,她居然破天荒去VIP候机室送了他,还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
她递给他一个袋子,里面都是好吃的好玩的,怕他在飞机上无聊,怕他太想她。她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向他靠近,虽然后知后觉,但是她也想他。对于前男友,她没有提起,他也没有问。


飞机起飞,她戴好墨镜口罩。


"姐,真的不要紧吗,他威胁你,要不我们告诉何老师吧。"小K边开车边在后视镜里担心地看着吴姑娘。


"没事,我们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了,兵来将挡吧,就当我瞎了眼。"


吴姑娘摸着手链,她的眼里空空的,这两天是真的很累。但更让她疲惫的是精神,心里有一块空白,那里斜风细雨,是一座孤城,街道里是她来来回回逡巡的脚印,而李先生,像是太阳,在城外照着,暖着,叫她出城一会。


出城么,他的世界在云端,而她不是飞鸟。城外的沙漠里是魑魅魍魉,她无法把太阳拉进尘埃。


果然,她的不理不睬惹恼了前任渣男,律师把两个人的财产快刀斩乱麻一样地分开,小半年的时间,她时时在明处的美丽让暗处的那个人有了嗜血的念头。


一月是寒冷的,她看见微博的时候手脚冰凉,心如坠冰窖。


呵,果然还是逃不过。小K守在她身边,经纪公司找人在处理。朋友和同事的安慰,她也只能苦笑表示无奈。而李先生的电话打过来,那时她正坐在窗台上看星星,他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。


你还好吗。


你还好吗。


那头是录制现场,杂音颇多,她却能听见他的焦急和愤怒。蒙姐在录制之后把手机递给他的时候嘱咐他要冷静。还要他怎么冷静。


眼泪一瞬间流出来,她却笑了。


"我没事,你别着急,这边已经在处理了,账号找回来了,微博我已经删了。放心。"像是她在安慰他一样。


怎么能放心,他恨此时没有陪在她身边,他恨没有早一点保护好她。可是他能做什么呢,无非是打个电话,问候几句,说一些连他都觉得无力的话。


"我们在一起好不好,我们公开。"他脑子一热,口不择言。


"现在别说这个了,你想让我被吃的骨头都不剩么。"她突然发火,憋了一天的情绪,找到了出口,她吼了一句,然后大口喘着气。


他沉默了,他到底在说什么。他不能给她保护,连安慰也给不了。


"对不起,你好好休息,不要太难过,这件事肯定会过去的...如果有什么我能帮的上忙的,一定告诉我。"末了他本来想问她近期会不会来京都参加活动,却也没有问出口。


她没有说话就挂掉了电话。


他看着终止的通话,几十秒的时间,真是雪上加霜。想砸手机,想骂自己,更想抱着她,他脸色铁青。蒙姐宽慰他,不用担心,吴姑娘的经纪团队在应急公关上很出色。


寒冬时分的京都,街道空荡荡的。他看了几眼新闻,通稿如出一辙,脑子里反复重复着她的话,他看见她在泥沼里,深渊处伸出手,拉着她下沉,啃噬她的身体,她眼神放空地看着自己的方向,而他全身动弹不得,只能眼睁睁看着她沉没。惊醒,原来是梦一场。再打开微博,她的新闻在一点点撤下去。


看见桌子上给她买的新年礼物,橙色的盒子此刻在黑暗里泛着森冷的光,他把盒子放进衣柜深处。


他想起少年看的武侠小说,张教主说,赵敏是刻骨铭心。那是他的情窦初开。他忽然懂得,爱到深处不止有甜蜜的抵死缠绵,此时此刻他所有的难过和折磨全部都是,她给的刻骨铭心。


夜太长,她没有睡,他也没有再睡。


他们都在等着新的一天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