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七

吻痕AF「拾伍」



吴姑娘从没有像这样不想出门过,半是害怕,半是伤神。


所有的远观的质疑和虚妄的猜测没有打倒过她,反而是生活里真真切切的东西,散落人间,难以寻回,变成街头巷尾的流言。


她在家把珍藏的娃娃的衣服一件一件脱下来清洗,然后再给它们穿回去。


手机里,李先生的信息一直没有断过,但是她不想回。


他的话变得如此陌生,他给不了她保护。可是她又凭什么要求他呢,他又不是男朋友,而光明正大的男朋友在分手后却给她送上「新年大礼」。


她恨自己步履维艰,看着年末的他在红毯上散发着迷人的星光,失落。


她本来就要和他一起前行的。


朋友过来陪她吃火锅,爸爸妈妈订好了过年去海南的票。生活如一片海,可是她在北极,他在赤道。


李先生只当是吴姑娘在难过,在疗伤,但是他不知道,他的姑娘正在努力日复一日渐渐习惯没有他的日子。


情伤,让人患上社交恐惧症。


他说,昕昕新年快乐。他把祝福藏在心里。


她说,新年快乐,愿你一切顺利。


李先生打电话过去,被她拒听。她说鞭炮太吵,听不见他的声音。


过了年迎来初春,她接的第一个通告,出国的综艺节目。为期一个月,只是偶尔回来台里参与录制。她穿着美丽的羊绒连衣裙,走在国外的街道上,终于不用再遮遮掩掩。小K跟在身边,和她说着玩笑话。偶尔提到李先生,她沉默。


李先生有一点摸不着头脑,自己又哪里惹她生气了,过了这么久,都不曾见她赦免他,仿佛真的被打入冷宫了一样。进组拍戏,他会微微走神,台词背的异常艰难。


三月暖春,李先生在杀青后第一时间跟蒙姐请假,一周时间,去欧洲。他忍受不了这样,不明不白,不清不楚,她把他隔绝在那个世界外。他打着探班另一个男艺人的旗号,和欧洲的节目组联系好准备去制造偶遇。


吴姑娘习惯性在网络搜索李先生的消息,却时常能看到他和各位花容月貌站在一起,他们也有相视一笑,他也很绅士。但这些和她感受到的都不相同,她烦躁的想。


接到闺蜜的电话,问她有没有在欧洲有艳遇。艳遇么,是够艳,但是她不想遇,倒也不是守身如玉。她总是能想起夜里他一双星眸,他说他要等。


节目休息的时候,她打算出去逛街,这个小镇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,她想去喝出一个好心情。同组的人基本都是夫妻或者情侣,吴姑娘只能自己独行,小K陪同。


风里有葡萄混着薰衣草的香味,一点点霞多丽,一点点赤霞珠,深深浅浅的紫色绿色的葡萄堆砌在藤上,相依相偎,她想起李先生的怀抱。


她们找到一个小酒窖自产酒的酒吧,这里的酒直接从橡木桶里接出来喝,实在是很好喝。吴姑娘接连几杯下去,脸色泛起艳丽的红。酒吧里远处几个白人男孩注意到她,吴姑娘从不知道,她喝酒的样子,嗯,很撩。


毛衣裙里面紧身的黑色吊带勾勒出美好的形状,随着她趴在吧台上,更是山峦起伏。斜着眉眼微微笑着和小K聊天,红色的指甲在酒杯上一下一下敲着,酒吧里的布鲁斯音乐,让她看起来像精灵一样。


李先生到了节目组酒店听说她和小K出去,异国他乡,两个女孩,这让他很担心。进了酒吧就看到一个帅气的金发男人在和她聊天,他第一次听到她讲法语,很好听,有小小的犹豫,让软软的尾音听起来更乖。


小K第一个看到他,吴姑娘还不知死活的娇笑着。他走过去,用英文讲,"excuse me,she is my girlfriend."那个男人和吴姑娘都转了过来,吴姑娘温柔笑着的脸一瞬间僵了,莫不是她喝酒喝出幻觉了吧,怎么一直在心间萦绕的人就出现在眼前了?


"No ,he has a huge crush on me,哈哈哈哈哈..."吴姑娘对着那个男人笑着。李先生眉头紧锁,一半是因为时差,一半是因为她领口外泄的春光太过明媚。他熟练地揽过她的腰,把她抱在怀里,那个男人识趣地走开了,回头留恋地看了吴姑娘两眼。


吴姑娘嚷着要回酒店睡觉。小K去取车。


她轻轻扭动身体想挣开他的禁锢,他冲着她的屁股狠狠地打了下去。


"老实点,这是在外面。"


"你走开,我不要你。"


她终于停止挣扎,像一个乖巧的娃娃靠在他怀里。她嘴里是馥郁的葡萄酒香气,但是说出来的话却让他难过。


回到酒店,李先生另开了一间房,小K留下醒酒药就走了。吴姑娘蜷着腿坐在窗边的沙发上发呆,她看见蓝蓝的天,小镇宁静弯曲的街道,忽然内心拿定了主意。


她撑不下去了,她一路以来给李先生开了无数绿灯,让自己的心更着起起伏伏,但是她消化不了这些,她已经不再年轻了,她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感情。


“你已经一个月没回我信息了。我刚刚杀青就赶过来了,我…你好点了么。我看见新闻都撤下去了。“近乡情更怯,他本来有很多关心,但是出口却只这么几句。


”我没事了,出来录节目很开心。你是来探班赵先生?他的房间在二楼。”吴姑娘公事公办。


“我不是来看他,你知道我不是,我是问了他知道这边很安全才来的。”


她转头看向他,眼睛里仿佛穿透了他看向了更远的地方,李先生有一种深深的感觉,这个姑娘他就要抓不住了。


”峰峰,就这样吧。我们不要开始了。还好我们还陷得不深,我呢,这一次是真的认真想过,你现在正是转型的好机会,我看着你熬了这么多年,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的位置,你应该继续向前走。“


”你倒是很关心我的事业,那你呢?“他听见她的话手脚冰凉,假装镇定地问她。


”我也在努力呀,但是人各有命,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。“她看着他的眼睛,平静的说。


李先生在吴姑娘的眼睛里想找到一丝欺骗的痕迹,他什么都没有得到。他以为等得到的花开,原来只是一场镜花水月,梦醒了,她要抽身而退。


”什么叫人各有命,你只是不敢。”


沉默。沉默。沉默。


然后她抬起头笑着看他。是的,我不敢。


“你就不能为了我勇敢一次?之前说好的那些呢?”他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,剧组里本来就着凉,又连着飞了十几个小时,此刻别提有多狼狈。


“我就是这样,你是知道的,在这个圈子的食物链里你食肉我吃素,我们本就各不相干。我的经历你都没有,我并不奢求什么,但是我们一旦桥归桥路归路以后,你还是你,而等待我的是什么样的路,我根本不敢想。”


“桥归桥路归路?你还没有和我在一起过,就想着分手以后的退路?”他控制着自己,一刻钟前是不能拥抱她,现在是不能掐死她。


“是,成年人,谁相信天长地久?”


“我相信。”他毫不迟疑的回答。


“我相信,和你。”他重复着。


她就快要动摇。但是她恍惚看到网络上自己和那个男人亲密的照片,和那些龌龊的藏在阴暗角落里的嗤笑,这个世界对女孩子,尤其是她,是那样的恶意,她只祈求给她留最后一点尊严,但是这个都被夺走。


她只当他是三分钟热度。她只当他是因为没有得到。


如果能再年轻一些,如果周遭再多一些善意的祝福,如果没有如果。


他看着她眼中一点点冷下去的情绪,她可能再不愿意去靠近自己了吧。


他转身出了房间,她没有挽留。


走廊安静,李先生突然想哭,为她的忽近忽远,为自己的傻里傻气,为这长久的无处安放的爱意,这次,真的是不够时间好好来爱你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